
实用的员工辞职报告九篇
在某个公司做时间长了,有时会因为一些原因离开岗位,这个时候就该该好好写写辞职报告了。那么辞职报告应该包括什么内容呢?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员工辞职报告9篇,欢迎大家分享。
员工辞职报告 篇1
尊敬的领导:
我是软件部的xx!由于种种原因,我不得不很遗憾的向公司提出辞职,下面是我的辞职报告。
自从毕业后我就来到公司,眼看就快两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在软件部从事软件开发,这过程当中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号一直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了这个念头。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新项目启动,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这个项目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我想在项目还未正式启动开始之前,公司在项目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长痛不如短痛,或许这对公司对我都是一种解脱吧。
在我离开公司之前,我一定会做好项目开始前的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项目做到平衡过渡。
也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辞职报告 篇2
尊敬的xx总: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首先很感谢----总给我在这里工作与学习的机会,和在优秀的领导下与同甘 共苦的同事们一起工作,心里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每次的譐譐教诲,舍不得同 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来到xx公司工作快半年了,在这工作的半年里,每次看到----总你哪忙碌 的身影,特别是----月份那样的辛苦,做为员工心里确实难受,怨自己还没有那 份能力,不能为你分忧,心里很难过!
在这半年的工作中,与公司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努力,一起收获,自己也有 过焦虑和自责。在公司家庭和半军事化的管理制度里,一度让我改变了以前的好 些不良习惯。在这里我能够全面学习管理工作,和综合与实践的经验。然而工作 上毫无成熟感总是让自己很彷徨。安装行业有一句话“工作上如果四个月没起色 就该往自己身上找原因”,我深刻的体会到这是对的。或许自己并不适合全面管 理这项工作。当一个人敢于直接的去否定自己能力的一个方面的的时候,会让自 己很痛苦。然而我们总是要面对现实,我想我只有重新回到施工现场,去找属于 自己的定位:做一名好施工员,才是我的选择。从工作到现在一直没有这样的感 觉到艰难过, 曾经让我认为自己很能干, 而如今却让自己深深的忧郁, 不能自拔, 也许我真的要学会慢慢成长。
这个阶段向公司提出辞职,对自己也是一个压力,公司正值用人之际,购物 中心的收尾工作和西区项目的启动, 所有的工作在公司上下同事积极努力下一步 步推进。 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工作上安排的合理性, 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 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我想在好些项目 还未正式启动开始之前,公司在项目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在公司未批准前,我一定会在公司领导及工程部负责人的安排下,服从领导 安排工作,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辞职报告 篇3
尊敬的项目部领导及公司领导:
非常感激公司多年来的关爱与培养,让我从一个初涉社会的学生,变成了一个能在经营合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回首过去,自进入公司后,亲眼目睹了公司逐步的发展,公司现在在各方面的管理逐渐变得越来越规范,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看到公司的今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也希望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
转眼,来到公司已将近15年。在过去的这些岁月里,我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和领导的多方帮助和鼓励,我非常感谢。当然,我也将我15年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公司。在这个公司里我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更有过收获,还有我的许多好兄弟、好朋友。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公司,我原认为我会一辈子都留在公司,直到退休。可是,这几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发现原来是我太单纯了,有些事想得太简单了,我终于发现“我爱公司,可是公司却不爱我”。
我从来就没有很高的理想,也不会对生活有较高的要求,我只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小职员,我只想过平凡正常的生活。可是,公司却满足不了我的小小心愿。经过一个月来的深刻思考,最终我还是觉得只有离开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现将我辞职离开的原因逐一解释如下:
其一:愧对家人。这些年来,我不敢说为了公司的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但在本职工作上应该也可算得上兢兢业业、尽忠职守。我基本上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已经没有了多少自己的空间。记得在西格线开工之初,我父亲身患癌症已到中期,明知时日无多,可是为了响应公司的要求,我仅在家里陪了他一周就去了西格线。到西格线只一个半月,我父亲就去世,当时因路途太远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为他老人家送终。作为儿子,平常没能尽孝就算了,可是连送终也未能做到,如今,这已成了我最大的遗憾。这几年来,我的小孩渐渐长大,她是多么希望我也能像其它小孩的爸爸一样,在家里陪着她长大呀,可是,我却没办法做到。我的小孩常常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上完班呀,赶快上完班,赶快回来吧。”我无言以对,心酸不已。作为父亲,我错过了太多,孩子的成长经历里没有我的存在。作为丈夫,记得xx年结婚时因工作时间有冲突,差点就没能赶上回去举行婚礼,其它的就更不必多说了。
其二:待遇不好。xx年以前,公司普通技术主管,就算是部门负责人,月正常收入也就在2500元左右。这两年,随着工资薪酬改革,是提高了一些,但一般的项目,普通主管包括部门负责人也还就只有4000多点。可是看看,现在的社会已经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以长沙和贵阳为例,每月4000元去掉生活费后,最多能在城郊买一平方米住房就已相当不错。如果一家人都平平安安,如果光靠我一个人上班,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再加上简单装修至少得花10年时间。可我有自己的生活,要吃饭穿衣、小孩要读书、可能还会生病、还有礼尚往来、有各种社交活动等等。还有这个社会还得保持良好发展,存在银行里的钱还得不贬值。如果将这些都算上,就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在城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多年以前就曾传闻公司要建经济适用房,从x年与我太太恋爱时就一直盼呀盼呀,报告也打了好多份,可至今我们小孩都快五岁了,还没有看见房子在哪里,还是继续维持在传闻阶段。你可能会说,谁叫你老实,公司有好多员工不是都买了房子吗,有的还在市区有好几套呢。确实,可很遗憾我从来就只会老老实实上班,既不懂得捞外水,也不会钻研厚黑学,否则捞个一官半职什么的,也不至于为买房和生活再愁钱。
其三:个人价值无从体现。你们可能会说:第一条是因为职业原因,没办法的事,个人必须得牺牲;第二条是因为公司有各种各样规定,加上公司发展的各种困难,所以目前收入相对少些,以后会好的。即使你们说的都是正确的,作为普通员工的我们就是要为企业牺牲,就是只能收入低,好吧,这些我都认了。可是,请你们稍微满足一下我的一小点愿望,给我一点期望、一点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行不行?都上班这么多年了,在项目部我做计量主管做经营负责人也十多年了,至今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好在还能维持在主管这个岗位没有降职。我常想,难道是我做得不够好吗?可是,不对呀,凡我负责过的项目,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对我称赞有加,对我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是认可的。凡熟悉的同事、领导经常会说:“这是个老师傅,干工作比较行”。公司和项目部每每评选“优秀个人、先进个人”什么的,也还是会选上我。这个问题让我变很是困惑,难道我这辈子就只能做到这样,不能更好了?我原来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的,可是七月份参加局里面的竞聘,终于让我明白了自己真正的“个人价值”。说实话,本来我也不太相信公司搞的这些竞聘什么的,可是,有公司合同部领导的鼓励,再加上我自己也确实想回到贵阳局机关去上班(如果竞聘上了,可以经常回家看看),于是就报名参加。有副科长和科员两个职位可同时竞聘,我的目标不高,也就是科员而已,这是一个别人甚至不屑于参与竞争的岗位,可对我来说竟成了问题。资格预审过了,面试也参加了,可最终还是没有竞上。竞不上也就算了,没关系,我可以吸取教训,不就是一个科员,也没什么。可是我很想明白公司、局里面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才来胜任合同部普通科员这样的岗位?可是没有人能告诉我,对于没有竞聘上,公司甚至没有作任何解释,不了了之。问了局里的人力资源部和合同部,竟然没有人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都是含糊其词,反正就是没有理由,就是聘不上。看来是有不能说的情况,抑或是本来只不过是想找个陪衬,而我却对所谓的“公正、公平、公开”信以为真。我真是太天真,所以被公司忽悠理所当然。
其四:公司管理问题。这些年来,公司虽然出台了许多好的管理办法,可是却始终贯彻执行不到位。我们不是没有好的管理办法,也不是没有人才,就是执行力差,就是在执行的时候走样,好的管理办法多半只是停留在纸上。看看我们的项目管理情况吧,每年有哪么多项目,可是真能给公司创收的、实实在在盈利而不是财务做帐需要盈利的项目有几个?好多项目本来是可以盈利的,至少不会亏的,可是到头来,却总是亏损。我在项目负责经营工作,也兼管变更设计,常常通过变更艰难地得到几百万或上千万,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却没有最终能让项目盈利,这让我感觉自己的工作一点意思都没有,花了好多经力和费用最终却没有利益体现出来。还有公司的一大怪事就是有些项目经理这个项目搞亏了,下个项目经理照当,项目接着亏,若无其事。当然,这样说,有些偏激,毕竟项目亏损不是项目经理一个人能控制得住的。是公司缺乏优秀的项目经理,还是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还是公司太有钱,亏个几百万、几千万也无所谓?作为普通员工,我始终没有明白。作为公司的员工无论多么努力工作,仍然不能使所施工的项目为公司创造效益,眼睁睁地看着所干的这些项目亏损,干这个项目亏损干下一个还是亏损,永远看不到盈利的曙光,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工作激情,不知道怎么还能快乐地工作。经过了这些年的工作,经过了这些事,我终于对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中铁五局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公司人才济济,公司领导往往有着超越常人的远见与把握全局的能力。但是,这样的企业中仍然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漏洞。人事,架构,以及行为方式,有的让人无法理解,至少像我这样层面的人、思想狭隘的我是没有办法理解的,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管理者。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尊尊教诲,更舍不得同事、朋友们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其实我真的不想走。但基于上述各种原因,我已经不能再忍受自己看不到希望的生活,我终于对公司失去了信心,终于心冷了,所以我选择了辞职离开。我是一个对工作很认真也很负责的人,我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但现在我已经不能保持正常的心态和情绪进行工作。我不能欺骗自己和公司,带着情绪工作,因为这样不会将工作做好,只会对公司不利。所以,经过长时间的深入思考,我决定还是向公司递交辞职报告,选择离开公司,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我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对于自己是一个大的考验,未来对于我来说不见得就光明坦荡,但我已经不想再像从前一样生活。
公司正值铁路建设的大好时机,正值用人之际,西格线的经营计划及二次经营工作仍有许多后续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去做。所以我为我的离开带来的不利影响,向公司领导深表歉意。当然,我一定会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的交接,尽力让后续工作做到平衡过渡,毕竟我是一个在公司工作了近十五年的老员工,这些起码的职业道德还是有的。
最后,特别声明,我的辞职理由以上已经说明清楚,纯属个人行为,与西格项目部的领导和同事无关。再次感谢西格线项目部领导对我一直以来的关爱和信任,向所有帮助过我、曾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朋友、领导致敬!祝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步入新的辉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员工辞职报告 篇4
亲爱的领导:
我可能会在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公司。
自从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转眼快年过去了,我要重新确定我未来的方向。诚然,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但,因为某些个人的理由。
我最终选择了开始新的工作。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合适的人手接替我的工作。
当然,若你容许的话,我愿意,并且渴望在工余时间,为我们这个团队继续出力,最后,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只能忠心对你说对不起与谢谢你,并祝愿您和大家能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此致
敬礼
x年x月x日
员工辞职报告 篇5
尊敬的老板: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这半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xx宾馆工作是我的幸运,一直以来我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半年多来老板对我的关心和教导让我感激不尽。在xx宾馆工作的半年多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交际方面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感谢老板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这份工作给予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这份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长时间的工作让我有点吃不消。故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我将做到年底结束后离开宾馆,以便完成工作交接.我很遗憾不能为宾馆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xx宾馆的业绩一路飙升!老板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日期:20x年5月19日
员工辞职报告 篇6
某某地产领导:
您好!
面对房地产冰期的阴霾,为了节约成本与人力支出,并消除职场疲钝所产生的“7年之痒”,在第一个法定端午节刚刚结束之时,我不得不遗憾而凄婉地正式向xx地产提出辞呈。在过去的6年中,xx地产给予了我很多很多,尤其是把我从一个房地产门外汉培养成了业内的专业人士。为此,我将永远对xx地产充满感激之情,这种情愫亦将永远伴随我未来的人生旅程。XX年4月17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到xx地产报到的日子,它将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20xx年6月10日,也将是我不会忘记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正式向xx地产提出辞呈,它同样会铭刻在我的脑海之中。除了父母与自己的生日以外,我还将永远记住前述两个日子。因为这几个日子,要么赋予我生命,要么改变我人生,要么使我懂得为人的基本准则-孝道。尽管如此,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上没有不谢的花朵,为了自己自以为是的未来,我也必须向xx地产提出辞呈,并按公司的规定办理离职手续。
在xx地产的5年,是我努力的5年、学习的5年、进步的5年、感动的5年,也是刻骨铭心的5年。多少风雨历程,多少日日夜夜,多少同仁们夜以继日、日以追夜的共同作战场面,多少始于惊心动魄终于喜笑颜开的事件,多少……令人数不胜数的感人场景,一出出、一幕幕,似乎随时都在我的眼前闪现,让人荡气回肠,令人浮想联翩。人生没有多少5年,也没有多少能有深刻记忆的5年,但在xx地产的5年,也许将成为我生命中最为闪光和值得回味的5年。xx地产的未来还很漫长,我的人生也还很漫长。无论将来如何,我将继续关注xx地产,并在竭尽所能的情况下帮助xx地产。在为自己祈祷的同时,更为xx地产祝福,祝自己未来幸运,也祝xx地产一路走好!我相信自己的人生会很精彩,我也深信xx地产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以上辞呈,恳请批准。谢谢!
此致
敬礼
员工辞职报告 篇7
敬爱的广电局领导:
您好!
来到公司也已经快两年了,在这近两年里,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公司各位同事。正是在这里我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更有过收获。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或许这真是对的,由此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
虽然过去我失败过,但我还是怀有一颗强烈上进的心,希望在青春这样黄金的时段里能够博览全书,尤其是认真研读一些对自身职业发展有益的书籍,因此这需要一个时间弹性很大的工作,因而离开这也是出于自身职业规划的考虑,希望领导们可以谅解。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近一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另外要说团队方面,xx总引导我们对用户需求的了解,他的点评永远一针见血,醍醐灌顶;博士百忙之中还会帮我们细心解决技术难题;宫总对我们的关心事无巨细,全心引导;钱总对研发团队的需求悉数满足,最好的电脑、最好的福利;标签部的同事总是悉数传授RFID标签的硬件知识,工程部的同事经常为我们的蹩脚DEMO演示系统想尽办法调试安装硬件设备。软件团队在现场一线的工作状态让我震惊,从业六年这是我见过最能拼的组织;能和这样的团队一起工作我没有怨言,只有愧疚和感激。
我因为诸多个人原因,经过深刻冷静的思考后,决定在局里电视台工作不是很忙的时候(××之后,×××之前),郑重的向局领导提出辞职要求。
来到广电局也快一年了,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单位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觉得在这里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它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阅历。同时这份工作也是我踏入社会认识社会的第一步,是我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桥梁和纽带。这近一年来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教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
在这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自己所学专业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播音主持工作更加重视实践的运用,让我慢慢的把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了实际播音工作中。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单位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在从属事业单位的广电局工作,使我对播音主持工作的兴趣也减退了,因为不能按照自己的实际想法去实践工作,去创新工作,不能按照自己的看法去播讲给观众。使自己的工作变的非常被动,成为一个没有任何思想的“喊话筒”。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工作,感觉对不起这份神圣的“新闻人”工作也对不起我自己。我决定要改行了,刚好此时有个机会,所以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辞职报告 篇8
尊敬的项目部领导及公司领导:
非常感激公司多年来的关爱与培养,让我从一个初涉社会的学生,变成了一个能在经营合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回首过去,自进入公司后,亲眼目睹了公司逐步的发展,公司现在在各方面的管理逐渐变得越来越规范,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看到公司的今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也希望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
转眼,来到公司已将近15年。在过去的这些岁月里,我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和领导的多方帮助和鼓励,我非常感谢。当然,我也将我15年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公司。在这个公司里我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更有过收获,还有我的许多好兄弟、好朋友。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公司,我原认为我会一辈子都留在公司,直到退休。可是,这几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发现原来是我太单纯了,有些事想得太简单了,我终于发现“我爱公司,可是公司却不爱我”。
我从来就没有很高的理想,也不会对生活有较高的要求,我只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小职员,我只想过平凡正常的生活。可是,公司却满足不了我的小小心愿。经过一个月来的深刻思考,最终我还是觉得只有离开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现将我辞职离开的原因逐一解释如下:
其一:愧对家人。这些年来,我不敢说为了公司的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但在本职工作上应该也可算得上兢兢业业、尽忠职守。我基本上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已经没有了多少自己的空间。记得在西格线开工之初,我父亲身患癌症已到中期,明知时日无多,可是为了响应公司的要求,我仅在家里陪了他一周就去了西格线。到西格线只一个半月,我父亲就去世,当时因路途太远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为他老人家送终。作为儿子,平常没能尽孝就算了,可是连送终也未能做到,如今,这已成了我最大的遗憾。这几年来,我的小孩渐渐长大,她是多么希望我也能像其它小孩的爸爸一样,在家里陪着她长大呀,可是,我却没办法做到。我的小孩常常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上完班呀,赶快上完班,赶快回来吧。”我无言以对,心酸不已。作为父亲,我错过了太多,孩子的成长经历里没有我的存在。作为丈夫,记得03年结婚时因工作时间有冲突,差点就没能赶上回去举行婚礼,其它的就更不必多说了。
其二:待遇不好。07年以前,公司普通技术主管,就算是部门负责人,月正常收入也就在2500元左右。这两年,随着工资薪酬改革,是提高了一些,但一般的项目,普通主管包括部门负责人也还就只有4000多点。可是看看,现在的社会已经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以长沙和贵阳为例,每月4000元去掉生活费后,最多能在城郊买一平方米住房就已相当不错。如果一家人都平平安安,如果光靠我一个人上班,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再加上简单装修至少得花10年时间。可我有自己的生活,要吃饭穿衣、小孩要读书、可能还会生病、还有礼尚往来、有各种社交活动等等。还有这个社会还得保持良好发展,存在银行里的钱还得不贬值。如果将这些都算上,就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在城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多年以前就曾传闻公司要建经济适用房,从02年与我太太恋爱时就一直盼呀盼呀,报告也打了好多份,可至今我们小孩都快五岁了,还没有看见房子在哪里,还是继续维持在传闻阶段。你可能会说,谁叫你老实,公司有好多员工不是都买了房子吗,有的还在市区有好几套呢。确实,可很遗憾我从来就只会老老实实上班,既不懂得捞外水,也不会钻研厚黑学,否则捞个一官半职什么的,也不至于为买房和生活再愁钱。
其三:个人价值无从体现。你们可能会说:第一条是因为职业原因,没办法的事,个人必须得牺牲;第二条是因为公司有各种各样规定,加上公司发展的各种困难,所以目前收入相对少些,以后会好的。即使你们说的都是正确的,作为普通员工的我们就是要为企业牺牲,就是只能收入低,好吧,这些我都认了。可是,请你们稍微满足一下我的一小点愿望,给我一点期望、一点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行不行?都上班这么多年了,在项目部我做计量主管做经营负责人也十多年了,至今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好在还能维持在主管这个岗位没有降职。我常想,难道是我做得不够好吗?可是,不对呀,凡我负责过的项目,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对我称赞有加,对我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是认可的。凡熟悉的同事、领导经常会说:“这是个老师傅,干工作比较行”。公司和项目部每每评选“优秀个人、先进个人”什么的,也还是会选上我。这个问题让我变很是困惑,难道我这辈子就只能做到这样,不能更好了?我原来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的,可是七月份参加局里面的竞聘,终于让我明白了自己真正的“个人价值”。说实话,本来我也不太相信公司搞的这些竞聘什么的,可是,有公司合同部领导的鼓励,再加上我自己也确实想回到贵阳局机关去上班(如果竞聘上了,可以经常回家看看),于是就报名参加。有副科长和科员两个职位可同时竞聘,我的目标不高,也就是科员而已,这是一个别人甚至不屑于参与竞争的岗位,可对我来说竟成了问题。资格预审过了,面试也参加了,可最终还是没有竞上。竞不上也就算了,没关系,我可以吸取教训,不就是一个科员,也没什么。可是我很想明白公司、局里面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才来胜任合同部普通科员这样的岗位?可是没有人能告诉我,对于没有竞聘上,公司甚至没有作任何解释,不了了之。问了局里的人力资源部和合同部,竟然没有人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都是含糊其词,反正就是没有理由,就是聘不上。看来是有不能说的情况,抑或是本来只不过是想找个陪衬,而我却对所谓的“公正、公平、公开”信以为真。我真是太天真,所以被公司忽悠理所当然。
其四:公司管理问题。这些年来,公司虽然出台了许多好的管理办法,可是却始终贯彻执行不到位。我们不是没有好的管理办法,也不是没有人才,就是执行力差,就是在执行的时候走样,好的管理办法多半只是停留在纸上。看看我们的项目管理情况吧,每年有哪么多项目,可是真能给公司创收的、实实在在盈利而不是财务做帐需要盈利的项目有几个?好多项目本来是可以盈利的,至少不会亏的,可是到头来,却总是亏损。我在项目负责经营工作,也兼管变更设计,常常通过变更艰难地得到几百万或上千万,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却没有最终能让项目盈利,这让我感觉自己的工作一点意思都没有,花了好多经力和费用最终却没有利益体现出来。还有公司的一大怪事就是有些项目经理这个项目搞亏了,下个项目经理照当,项目接着亏,若无其事。当然,这样说,有些偏激,毕竟项目亏损不是项目经理一个人能控制得住的。是公司缺乏优秀的项目经理,还是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还是公司太有钱,亏个几百万、几千万也无所谓?作为普通员工,我始终没有明白。作为公司的员工无论多么努力工作,仍然不能使所施工的项目为公司创造效益,眼睁睁地看着所干的这些项目亏损,干这个项目亏损干下一个还是亏损,永远看不到盈利的曙光,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工作激情,不知道怎么还能快乐地工作。经过了这些年的工作,经过了这些事,我终于对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中铁五局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公司人才济济,公司领导往往有着超越常人的远见与把握全局的能力。但是,这样的企业中仍然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漏洞。人事,架构,以及行为方式,有的让人无法理解,至少像我这样层面的人、思想狭隘的我是没有办法理解的,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管理者。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尊尊教诲,更舍不得同事、朋友们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其实我真的不想走。但基于上述各种原因,我已经不能再忍受自己看不到希望的生活,我终于对公司失去了信心,终于心冷了,所以我选择了辞职离开。我是一个对工作很认真也很负责的人,我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但现在我已经不能保持正常的心态和情绪进行工作。我不能欺骗自己和公司,带着情绪工作,因为这样不会将工作做好,只会对公司不利。所以,经过长时间的深入思考,我决定还是向公司递交辞职报告,选择离开公司,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我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对于自己是一个大的考验,未来对于我来说不见得就光明坦荡,但我已经不想再像从前一样生活。
公司正值铁路建设的大好时机,正值用人之际,西格线的经营计划及二次经营工作仍有许多后续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去做。所以我为我的离开带来的不利影响,向公司领导深表歉意。当然,我一定会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的交接,尽力让后续工作做到平衡过渡,毕竟我是一个在公司工作了近十五年的老员工,这些起码的职业道德还是有的。
最后,特别声明,我的辞职理由以上已经说明清楚,纯属个人行为,与西格项目部的领导和同事无关。再次感谢西格线项目部领导对我一直以来的关爱和信任,向所有帮助过我、曾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朋友、领导致敬!祝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步入新的辉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员工辞职报告 篇9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
来到公司一年,正是在这里我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在这一年里,有过欢笑,有过收获,有过汗水,也有过泪水。公司的福利待遇,以及对员工的照顾,都做得不错,然而这份工作总是让我感觉迷茫,在这里的一年,渐渐消磨了自己的激情,斗志,而且这一年时间里,我的成就微乎其微,工作也几乎没有起色,所以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开始有了思考,认真的思考,也许这一思考,上帝会发笑,但是这笑里,更多的是苦涩,而思考的结果,其实连自己都难以接受—我觉得我不适合硬件工程师的工作,否定自己总是让自己感觉很痛苦,然而人总要面对现实,学会自我成长,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做什么,自己又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很沮丧,同时也让我萌生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了这个念头。或许只有跑到社会上去重新开始,重新遭遇挫折,才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我觉得这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次选择。
我很清楚这个时候辞职于自己于公司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为了公司不因为我
而造成损失,本着对自己、对公司负责的态度,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或许这对自己、对公司都是一种解脱吧。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与友善,但是我还年轻,我觉得生活需要热情,工作需要激情,我想趁年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最后,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