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文书 > 自我鉴定

中专生自我鉴定

时间:2024-07-07 21:14:57
精选中专生自我鉴定10篇

精选中专生自我鉴定10篇

自我鉴定是个人对一个时期的学习或工作进行自我总结,自我鉴定可以总结以往思想,发扬成绩,为此我们要做好总结,写好自我鉴定。自我鉴定怎么写才是正确的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中专生自我鉴定10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1

近两年的中专生活,使我对学习知识,学习做人,做事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我所坚信的理念——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却绝不成功。

如今回首,是对过去的感触和总结,亦是对未来的橦憬和希望。即将走出校门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大世界的挑战和磨练。

从我踏入南极校区校门那天起,条件。逐渐成为一个能适应当代社会要求的中学生。

生活方面,自我来到南宁高级技工学校,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欢声笑语。与同学之间互相团结,与朋友之间情同手足,与老师之间情比友谊。两年的中专生活让我体会到生活中很多是需要独立自主的,也是我们进入社会之根本。

学习方面,自我来到南宁高级技工学校的第一天起,我就不会忘记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学好知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虽然,我的成绩不是非常优秀,但我一直在努力进步,争取做得。所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诸如有少许时候我把学习的环境便宽松了,也有时候学习的自觉性慢慢变弱了,还有时候不太自觉和同学讨论,交流学习方面的,但我一直在改进着。

思想也工作方面,前期经班主任推选就任班长一职,可在后期因自我原因,不能够及时处理班级的事情,所以的退位让贤了。几经反思之后,明白了作为一个集体的领头者,许多事情需要自觉,自动,及勤力上面。从而使我明白了事业的伟大,和一个人的付出也成就。更启发我要克服困难,勇于直前。

而今年轻的我有一门专业的知识,还有一颗求诚求真的心,我就能够创造出我的价值,且真实去实现我的价值,让我的人生道路充满激情,充满生机,更充满爱!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2

从刚进校门,到不断的学习。随着自己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基础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困难。现在我已经快毕业,正在做毕业设计,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

有时真想感叹,三两年的中专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跨入中专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这又是我们人生的一大挑战,角色的转换。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中专三两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记得刚入学时,我曾为身为中专生而懊丧过。但很快,我选择了坦然面对。因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所以我确信,中专生的前途也会有光明,也有辉煌的一天。,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三两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是不能跌倒的。中专生的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3

珍贵的卫校生活已经结束了,现在要来总结一下这几年来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卫校时,本来想解放一下自己的,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卫校的学习是更需要努力认真的.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开始了卫校的学习旅程,觉得自己落后了,卫校中专生毕业自我鉴定。卫校的学习不象初中那样是填鸭式的,而是老师把课讲完,然后自己去看,去理解。这个时候自习能力和自制能力是很重要的。长期自习以来我知道了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人云:”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学习护理单有理论是不行的,还要有良好的护理技术,自我鉴定《卫校中专生毕业自我鉴定》。所以在上实践课的时候我都会争取机会多操作几次,加上卫校本来就少学生可给学生用的空间可不少。所以我可以再趁放学时间多练习一下。

在卫校的第四年是我们到医院实习的时间,基本上一年都是呆在医院里学习。再这里我熟练我的护理操作技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用我全副的耐心和爱心护理病人,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顾,早日康复。到医院实习认识到许多也是学习护理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所以我喜欢实习。虽然有时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通过四年卫校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护理操作技术.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

四年的卫校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小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4

中职3年是我一生的重要阶段,是学习专业知识及提高各方面能力为以后谋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从跨入中职的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这一信念作为人生的又一座右铭。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一定奉献精神。不足是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踏出校门,面对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我深知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3年的中职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中职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军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5

我是XX技院XX系中专生,如今面临毕业之际,回首这三年的中专生涯,现做自我鉴定如下:

在领导的悉心培训下,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领悟到了社会的现实,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易,都是要往经历了才会知道。工作必须要积极主动,服从领导的指挥。在这实习期间,我曾有迷茫,也有烦恼,也曾悲伤。有时会很不理智的想要放弃这个实习的机会,但认真思考的时候会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考验。反省过来之后,就会清楚自己应该做的是什么,在挫折眼前我们应该鼓励自己不要轻易放弃。在挫折衷我们也正在逐渐的变得成熟,稳重,这是我们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坦然面对之后也就不会觉得这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这简短的实习生活,固然紧张,收获也很多。面对将来,迎来的是更多的挑战,克服更多的困难,捉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有出色的一幕。我一定把这次实习所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我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相辅相成,不断的进步、强化自己。

我叫×××,在×××工作,现任×××职务。一年来,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自我鉴定如下:

1、思想政治方面:思想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敢于同各种反动思想作斗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能够辩证、理性地看待事物和题目,大事大非眼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果断拥护中国***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党的事业布满信心。

2、学习方面: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进步的重要途径,既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和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又广泛地开展自学。学习内容除政治理论知道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外,还涉及历史、经济、科技、计算机以及各项业务知识。学习既讲究方式方法,又注重实际效果。

3、工作方面:服从安排,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讲求实效。凡事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争当排头兵,不怕苦,不怕累。

4、生活方面:勤俭节约,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热爱劳动,严于律己,老实取信,淡泊名利,助人为乐,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谈吐得体,举止大方,留意保持形象。 但是本人也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是学习不够深进,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工作方式方法欠妥,文字功底不够扎实,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进步。

20xx年过往了,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现在将20xx年的工作按照项目、完成度、满足程度、需要提升和改进的部分几方面进行总结。结束:在过往的一年中,有过努力,有过奋斗,有过挫折,有过教训,感谢同事领导对我的帮助,明年我会更加努力完善自我,期待更好的工作成绩,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地创造出惊人的奇迹,以最大的热情去投入到我的工作中来。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6

本人于某月在X幼儿园实习。在这短占的实习期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些是以前在学校的所学不到。因为有幼儿园领导的精心的帮助与指导。在此我对我X幼儿园的实习工作做一下自我鉴定:

一、刚开始是见习,是实习所须的第步,是让实习生熟悉幼儿园的环境、班级的大概情况,接受指导老师的点拔,在做好实习前期工作的'同时,了解班级基本情况,跟幼儿接触、沟通,建立良好关系的同时,对各个幼儿习性特点有了初步了解。另外,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熟悉班级授课方式、教学计划后,写出我详细而完整的教案,跟指导老师沟通并确认后,正式授课。在此期间,我不仅了解并做好见习的工作,还我独立完成了对班级环境的创设,同时也得到了园长的赞赏。

二、见习过后开始实习。我实习的园所属于小乡镇,她们的教学观念跟城市不太一样,她们更重视的是对幼儿知识的培养,艺术课很少上,如:唱歌,跳舞,画画等都很少有课程,导致幼儿得不到一 个全方面的学习,无积极性,经常不愿来上课。考虑到这点,我在和指导老师的协商后,用我的一套方式对他们进行授课,或舞蹈,或音乐,或讲故事,或做游戏等多种方式进行,在让他们学到知识的同时,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的出勤率。当然,我的每次授课前后都会跟指导老师详谈,找出优势和不足,以便下次做的更好。

在这短暂的实习中,我得到了一个全方面的学习。对我在这实习期间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满意不表示最好,还有些方面需要加强的,比如说:上课的声音太小,,上课方向不是很确定,小孩不怎么叫得听等。这些地方都是美中不足的。在日后必定多做反思,对向别人学习,把我所学的和实践能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力求最到更好。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7

我中专三年,自身专业从基础课程到基本操作,不仅理论课程上能够完成合格通过,而且能在实践动手上能结合理论应用在数控机床上,使自己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动手创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身为理工的我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在班也会要求自己无论做什么大小事务,为管理好班级尽我力所能及。

生活上,我乐观向上,俭朴,责任心强,办事沉稳,适应性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我兴趣十分广泛,能与同学融成一片。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8

我是一名汽修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学校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并参加了多次社会实践,我有健全的人生观,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通过系统完善的汽车专业知识的学习,本人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且有一定的汽车管理知识。通过课外大量猎阅图书馆中汽车类书刊资料。本人了解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动态方向,特别是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知道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善于学习新的知识方法工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能够熟练利用互联网查询汽车维修资料,收集本行业最新信息。

脚踏实地是一个立足社会根本,也是我时刻铭记的一句话。拥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操守,能够忠于自己的企业,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的结合。勇于创新,善于开创,能承受较高的工作压力;吃苦耐劳,注重合作,具有年轻人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活力。

欲成为一个有技术,会管理,善经营汽车人。将是我一直努力和奋斗的目标。当然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中我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我一定会努力的挤身于这一优秀的行列之中。在中国汽车业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9

两年的中专校园生活生涯多姿态多彩!刻苦的学习,丰富的活动造就了充实的生活;同时,这也使我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蜕变为一个壮志满怀的中专生,一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青年。我于20xx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xx中专。两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矗一直都认为人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我对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因而在成绩上一直都得到肯定,每学年都获得三等奖学金。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在大学期间我对学习一直很重视。在学习上,我态度认真、刻苦,努力钻研,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各种应用软件的使用及Asp、VB和C语言的程序编写,对教育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相关方面具有较深的理解,也有自己的一定见解。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我连续七个学期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和学习单项奖及三好学生称号。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我也掌握了较为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也为以后的继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的各种活动都热情的参加,在20xx年至20xx年间获校文娱比赛及知识问答比赛等一等奖。大胆创新对校报版面进行改革,使得校报的受视率提高到一个层次。学校的各种活动都热情的参加,在20xx年xx月获校演讲比赛一等奖。

人际交往方面。在大学期间,人际交往最主要的还是体现在同学关系上,总的来说,四年来,我与同学的关系都是比较融洽的,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上能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班级的每次活动,融入到班集体这个大家庭中去,处理好与同学、老师的关系,营造良好的班级气氛。同时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拓宽了我的交际面,让我机会和具有不同背景的人交往,在这些过程中很好的培养了我交际能力,也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和处世原则。

本人具有热爱等祖国等的优良传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对工作责任心强、勤恳踏实,有较强的组织、宣传能力,有一定的艺术细胞和创意,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中专生自我鉴定 篇10

20xx年-20xx年的中专生活晃眼一瞬间.我的为人开朗,活泼,爱好广泛.在校间,连获2学期奖学金,担任了班上班干,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较强的上进心.

刚入学时,我曾为做为中专生而懊悔过,但很快我选择了坦然面对因为我深信只要我努力了一定会成功的,通过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那天真幼稚的我直到要面对自己的人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要自己努力的面对困难,这样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虽然我也曾经悲伤过,烦恼过,这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我应该更加努力弥补我的不足之处,所以我确信,中专的前途会很光明,很辉煌的.从刚跨入中专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这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运用我这三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才能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经过这三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还是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未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段的提高自我。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有如雁过无痕一般,斗转星移,转眼从中专毕业到实习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些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团组织使我健康成长,使我认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在这繁忙的一年中在团组织的关心下收获不少。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回想自己还是学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并含着热泪坦然回首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路: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半大孩子,而通第一学期开学前过7天军训生活和这几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如果考上中专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转折点,那么念法律系就是我那个阶段的冲刺。过去的已经无法挽回了,唯一能够做的,而且作好的就是现在学习的目的异乎寻常明确,就是学习门类繁多庞杂法律知识,学得一点知识技能为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的选择多一些安身立命的本钱。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如何。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专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国的中等职业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和机遇,用知识来武装彻底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宝藏。那时,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