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自我检讨书

时间:2025-10-01 19:30:32
自我检讨书【优秀】

自我检讨书【优秀】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检讨,要注意检讨书不能写成流水账。那么对应的检讨书到底怎么写呢?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自我检讨书,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自我检讨书1

尊敬的xxx:

x月x 日,在 x会议上,正当x在台上讲话时,我不仅没有认真聆听和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却在下面偷偷看报纸,并被领导发现。几天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几天来的思想反思结果向领导汇报如下: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经过几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工作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上班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但近年来,由于工作逐渐走上了轨道,而自己对单位的一切也比较熟悉了,尤其是领导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使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众所周知,开会和领导讲话是布置和安排指导工作的最佳途径,也是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思想方针的获得渠道。就是在这样重要的场合下,我却看起了报纸,这充分说明,我从思想上没有把会议和领导讲话重视起来,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工作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更加做好,更加走上新台阶的思想动力。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各个会议上,大家都像我一样自由散漫,漫不经心,那怎么能及时把工作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并且把工作做好呢。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目无组织纪律观念,为所欲为的不良风气,我们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因此,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

发生这件事后,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自己的过错。因此,我不请求领导对我宽恕,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我单位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2

尊敬的某老师:

你好!

非常抱歉我在这次期中考试的数学考试当中发挥严重失常,仅仅考了xx分,距离我们班级平均分相差甚远,严重地拉了班级后腿,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你评选为省级优秀教师的步伐。

回顾错误,我在前一阶段学习当中存在学习态度松懈的`问题,并且上课有时候没有认真听讲,课后没有去复习课文,有些知识点没有很好掌握,特别是一些基础题型没有去深入分析与研究,导致我期中考试当中大量基础题目沦陷,酿成了如此惨痛的后果啊!

这个错误充分暴露出我对于数学学习的松懈放任态度,没有很好地将足够精力放置在数学学习上来,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求知欲、上进心不足。 现如今,错误已然出现,我也不再为自己争辩。我只会坦然面对,特此向你做出严肃地保证:从今往后,我一定特别重视数学学习,努力纠正自身态度、行为错误,牢固树立“数学重要、数学得学好”的观念,并且争取在本学期期末考试获得一个高于班级平均分10分的好成绩。

最后,我恳请你的暂且原谅,让我在下半学期好好表现一番。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小学年xx月x日

自我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高二xx班的'xxx,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成绩退步了,不仅不如月考成绩,也比期中考试成绩差了很多,我要好好反省下成绩为什么会那么差。

自从文理分班之后,我选择了理科,因为我的数学成绩很好,但是语文却不是特别好,对于历史、这些更是学不进去。虽然理科的知识点理解这种题目却是没有那么喜欢。这就造成了我的单项科目不稳定,而总体成绩却退步的原因了。

经过老师的和我自己的深思,我也找到了原因,我想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会好好学好每一个板块,做好每一种题型,把成绩搞上来,老师,对不起,让您操心了,请相信我今后会努力的。

此致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4

人无完人,金无赤足,在人生道路上,我们不是圣人,谁能无错。

每个人都会有做错事情的时候,当我们做错事情时,受到别人的批评,我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会为自己辩护,并反过来指责别人.拿破仑在被放逐的时候说过:“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应该为我的失败、错误承担责任,没错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

如果一个人受到一点点批评后就大发脾气,那他就是一个傻子,相反聪明的人却会从这些批评他们的人身上,学到更多经验。

请大家认真的思考一下,你一切的智慧和经验会是从那些羡慕你讨好你的人身上学来的吗?相反过来,那些指责、批评你的人,只要你认真的想一下,你也许会发现,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会更多,他们说的话更接近事实.一个人批评你,他一定有他的.理由,正是如此我们要虚心的听取,我们要想:“也许我的方法或意见真的有问题或不够完美,也许我真的要修改一下,使它更完美。

反过来说本来想批评我想让我难吭的人,却变成了给我们坦诚、有益,有建设性的批评,难到我们就不能从心里面感激他们。

了解一切,你就会宽恕一切。

请记住当你受到不公正的批评时,请你先停下来思考一下,连爱因斯坦都承认他有99%的结论都江堰市有错,那我呢?也许我应该受到这样的批评,他(你的敌人或对你的意见的人)告诉我,我应该感谢他,并改善我的错误。

当你学会自我批评和自我控制时,佻将成为一个具的影响力的人,先不要说成为,什么伟人,至少在你生活中,烦恼不见了,人缘好了,这也许是佻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你翻开人生机关报的一面。

自我检讨书5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已深深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我的错误来源于意识上的淡薄和思想上的麻痹,确切的说还是自己不够认真,才会导致这件事情的发生。由于我的失误给公司带来了损失我深表歉意,通过这件事情我真正领悟到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明白了以后如何改进,因为做事不认真,自己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还连累到公司,使公司在经济和名誉上受到严重的损坏,这是用金钱赔偿不来的,但是事因我起,我愿承担责任,凭我一人的力量不能给公司带来明显的受益,但是在这个集体中每个人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我现在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的渺小的,但是一个人因为不认真导致的事故,是重大的,因为以前意识不够,做事马虎,今后我会认认真真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件事,尽到我自己应有的责任,为公司贡献我的力量。

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刻的理解到“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处于麻痹”的含义,我深刻的检讨自己,这件事虽然不是安全上的事故,却也是自己麻痹造成的;这件事由我造成的我愿接受领导的处罚!同时我深表决心会更加的严谨、认真热爱、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为公司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但同时,也是我对自己工作的放松,带来的结果,经反思我觉得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旧非常欠缺,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这次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耻辱。我深深的感到这种行为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倾向,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醒,而我还这样下去,那么后果极为严重,甚至无法想像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在此我在像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总之我的行为给公司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做出了这样的行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

发生这件事,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拟补我的过错,因此我不请求领导的宽恕,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的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在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公司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望领导能念在我是初犯,我保证以后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领导相信我能够记取刻训、改正错误!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6

尊敬的领导:

我怀着无比的愧疚和懊悔写下了这份检讨书。对于今天(20xx年10月27日)上午上班期间上网情况给予汇报如下: 今天上午上班时间我浏览一条汽车信息。

上午我登陆邮箱发了一条邮件给发改局,在登陆邮箱过程中连带弹出了一条汽车信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浏览了此信息,在浏览过程中被书记看到,书记很柔和的话语化解了我当时的尴尬与羞愧,谢谢。到此关闭了浏览网页。

今天的上网事件我感到很羞愧、也很懊悔。不管是必须还是偶然,我都要认真反思我今天的行为。

首先,在上班时间我不应该上网除与工作相关外,即使是工作完也一律不准。

其次,应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加以改正。

第三,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状态。第四,要维护好、保持好本单位的良好形象。

总之,我今天的行为是不对的,应该受到批评。认真反省之后我感到非常的'羞愧。所以,在以后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本单位的部门规章制度,尽心全力把工作完成后。希望领导能够原谅我今天的行为,也请领导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让领导失望。

  检讨人:

  20xx年10月27日

自我检讨书7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xxx部门的员工xxx,实在是非常的抱歉,因为自己没能严格的管理好自己的行为,结果导致在工作的时候犯下了如此严重的错误!违反了公司的规定,还伤害了大家的健康!实在是非常的抱歉!我在领导对我进行批评后仔细的反思了自己。作为员工,作为一名同事,自己在工作中违反了公司的规定已经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了!而自己犯下的错误,居然是在公司吸烟!

公司的区域是非常密集的环境!而且因为最近的天气寒冷,大家都将窗户关上,这就导致在室内的空气更不流通!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自己居然因为实在是忍不住烟瘾,居然在休息的时候,顺势在公司点燃了香烟!这是多么严重的错误啊!烟雾缭绕下,周围的同事们也发出了不满的咳嗽声。但是沉浸于自己世界的我,居然对此毫无反应。直到领导出面批评,我才认识到自己犯下了非常严重的错误!

作为烟民,我自己也知道吸烟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吸烟后产生的烟雾不仅会影响我们自己的肺,还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在我身边的同事们因为我在休息的时间抽烟,不仅舒适的休息时间被打扰,甚至连健康也因此受到了威胁!作为同事,我深感抱歉。

其次,自己作为xxx的一名员工,自己也非常清楚自己的行为是违反了公司的规定。但是因为长久以来的压抑,自己一时间没能忍住,将这条规定的重要性望到了脑后,却不知道,香烟吸完就燃尽了,但是烟味却会长久的留下。领导对我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我也因此,深深的了解了公司对此事的重视。

我非常的清楚,有一幅健康的身体才能努力的完成工作,自己在这次没能管理好自己,给大家带来了麻烦和危害,实在是非常的抱歉。而且自己对公司纪律的违反,也狮子还是不符合一名员工该做的事情。

对于这次的行为,我已经有了深刻的悔过,我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困扰和伤害。我明白,纪律必须被严格的遵守,自己的行为是对公司纪律的挑衅!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的管理好自己,控制好自己,绝不会再在公司中吸烟,更不会在此违反公司的纪律,希望领导能原谅我的无心之举。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8

尊敬的张副局长:

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感谢向你写下这份检讨书,我为自己没有经过局上领导的同意和提交大额资金审批表情况下,就把学校用于勤工俭学的猪圈建盖起来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向张副局长做出深刻检讨:

自己身为一名校长,应该严以律已,对工作严格要求!然而自己没有按照程序进行,在没有取得局上领导的批准时,就先把猪圈建盖起来,由于自己的工作失误,给局上的领导带来了不便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果不是局上领导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我想我的工作开展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关于这次先斩后奏的报告,我也是有不得于的苦衷。首先,自己是个新校长,有迫切做事的思想,想尽快改变学校一些坏风气,加强学校食堂后勤管理,努力创造勤工俭学的条件,增加勤工俭学的收入,以此来缓解发放临时工工资的压力。在这种想法下开学后的第二天就找人建盖了猪圈,因时间紧,学校事情又多、又杂,也就没有及时提交大额资金审批表,没有按财务制度先审批后建盖的程序进行。对此我要深刻检讨自己,及时纠正,感谢局上领导对我的宽容和理解,但是我相信局上领导在了解我们学校实际情况后,对我的工作应该是持肯定态度的。

通过这件事,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及时先向局上领导请求,取得同意后再实施,工作中要求严谨有序,这在我今后的校长工作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经验的积累。所以,在此我向张副局长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9

敬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表示我坚决改正书写不认真的毛病的决心,还要养成家听以后要求家长批改的习惯。

对于我书写不认真的老毛病感到很惭愧,尽管老师和家长家长一再督促我,要求我写字认真,但是由于我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任意放松,就会在书写时马虎了事,应付作业。通过今天老师的批评,我深刻认识到这样做实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对自己要求太低。我不应该马马虎虎写字,不应该违返老师的规定忘记批改家听。我没有重视老师的要求,我感到很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写字不好,不认真就像自己的脸洗不干净,将来难以见人,老师是为我好才严格要求的,我一定好好改正错误,认认真真练好字,写写好字。

今后,我一定认认真真写字,严格要求自己,看清楚每个字的结构和笔画,一笔一画清清楚楚的书写,并且保持天天一样,支持到期末,争取书写有一定的进步,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另外,我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遵守规定要求家长认真批改家听。老师让我写检讨,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按照老师的要求对自己的错误进行深刻的悔过、改正。

希望老师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请老师看我的行动吧,我一定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老师满意的答卷。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10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我觉得这句真真的是对自我的灵魂三问乎。我想如果我能每天像曾子这样“吾日三省吾身”,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学生。

我今天在这里,面向老师你,我决定做一个深刻的自我反省,反省为什么我的成绩不能提上去。其实很多时候,老师你教的东西,我也常常是课堂上跟着学,学完之后就不会回头去看了,也不管那些学没学懂。所以我的确应该好好的学习一下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

所以我真的该好好的自我反省一下了,学生的天职就是好好地学习,但是我却不能够把这一点做好,这样真的是不对的。

通过老师你这一次的教诲,我下定决心,我之后一定要把每一个知识点学好,学扎实,不要再像之前一样敷衍。敷衍的学习也从来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好处,带来的只有日渐下滑的成绩单,考试的排名也越来越往后面走。如果真的继续这样下去,其实我自己也是不敢想象的。会不会以后我不能升学?会不会让我半路辍学?老师大概也会到最后放弃我,父母到时候可能也对我非常的失望。越往后面,我越不敢想了!这真的有些可怕!

这并不是什么没有根据的假象,要是我再不自我反省,再不改正错误,再不迷途知返,我的结局一定是这样的。不会与这样的结局相差太远。

谢谢老师!你一番言语点醒我这个梦中人,唤我悬崖勒马。让我不再一步一步的走向深渊,把我拉回正道。而我也想了很多,我以后真的是需要好好的学习了,因为我之前的敷衍,导致我现在拥有的知识也是像泡沫一样,根本在关键的时候派不上什么用处。但是我也明白,这是我之前自找的,不过我这一次,因为老师你的指点,我的自我反省,所以我决定痛改前非!

此致

敬礼!

  检讨人:______

  20____年____月____日

自我检讨书11

尊敬的学校领导:

首先请允许我发自肺腑地说一声“对不起”。

此时我怀着万分愧疚和懊悔的心来写这份检讨书。真的很惭愧,我不仅把我自己的一生搭进去了,还有家人的殷切期盼跟学校的光辉形象。

对不起,把我当孩子一样培养了四年的母校和孜孜不倦谆谆教诲我的老师。学生无比的愧疚,毫无脸面来面对。不敢奢求原谅,恳请接受我真诚的歉意。

两个月前我就知错了,但不敢面对如此严重的事件。我一直忐忑不安深深追悔的活着。一想到我的未来,如同世界末日。还有三个月我就要毕业了,每当想到我很有可能无法和同学们一起毕业,心如刀割般的疼痛。每天睁开眼睛,第一时间就是告诉自己要坚强的走下去,我的日子还没到尽头,我是得勇敢的接受自己所造成的一切。我很懊悔,我不知道我那时在想什么,为什么会鬼使神差般地没把电话放到昨天放得好好的地方而是揣在兜里,临近考研结束要去上厕所,还把电话开了下机。我一年多的辛辛苦苦的复习白费了且搭上自己的一生,更是给学校造成十分严重的形象损坏,还有我的家庭,我日夜辛勤打工挣钱的父母。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罪人,我也无法原谅我自己,更不奢求别人的原谅。

在之前我从来不认为违纪违规的事情会和自己沾边,不去认真对待,总觉得无所谓,这次我总算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有多严重了。对于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的错误,我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影响的广泛性和对学校的负面影响深度,现在我将我的认识和体会向学校做一个汇报,恳求能在我认知和反省错误的同时,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摒弃恶习,遵纪守纪,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到两分钟。可这两分钟足够毁掉一切。监考老师应该是监测到电波了,他让你我交出手机,我给了他,让他搜了我的所有口袋。我以为没事的,毕竟我没有作弊的事实。过了会保安把我带到审讯室,我当时就崩溃了,我极度害怕,因为我知道我这么一瞎折腾对不起的人实在太多了。糊里糊涂签了字,签的竟然是考试作弊。我之后有过想去申辩。可我又反复想想,不管怎么样都成这样了,于事无补了,我的这辈子已没戏了。我不敢跟任何人讲。三天后我去找考研招生办的年老师了,顺便把我的.手机和其他东西拿回来。我问她我的事情怎么处理,她人很好,一而再的告诫我赶紧写份深刻的检讨给院领导,可我真无脸面去面对。我问她我的事情的严重性,她说已构成违纪,不会太简单处理的。让我做好思想准备。我告诉我正在广东务工的父母,我见他们只是哽咽着一味的安慰我要坚强的走下去,他们支持我走下去,我的心跟那皲裂了的文具袋一样,那是我辛辛苦苦劳作只求我有点出息的父母。我很对不起他们。

一样的工作生活,回报我父母,回报社会。对学校形象的抹黑,我深知自己无法弥补,我只能一辈子遭受良心的谴责,愧对培育了我四年的母校,对不起。

此刻,我在医院实习的办公室里写这份检讨书,我不知道我写的是否真诚,但我说的全是心声。这两个月来,唯一能让我暂时不去想处分的事情且积极向上生活着的就是在这紧紧张张兢兢业业的实习工作。我现能想到的也仅是在这勤奋的工作积极表现,来填补我内心的深深愧疚。

我所犯错误的影响很坏。在考场上就直接造成不尊重同学、不尊重老师、不尊重父母的恶劣影响。本来,老师是对我很器重的,同学们对我的考研也充满期待。然而,我的错误深深地伤害了他们的心;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及其处分。对于这一切我将对我的人生做进一步深入的总结和深刻反省。敬望学校领导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恳求学校能认我这个不争气的学生,继续关心和教诲我,并对我的问题酌情从轻处理。对不起,学校、老师、同学还有我的家人。罪人xx在这向你们真诚的致歉。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12

尊敬的领导:

您好。20xx年7月27日,由于本人的工作失职,导致了报工时出现了差错。这种差错可能导致公司不必要的损失,给正常的工作进程造成了混乱。我意识到由于一个人的工作失误可能造成不可预知的损失,在此,我做检讨,对自己进行反省。我的工作存在着一些弊端。

1、我对待报工这件事不认真,且有“领导不在就不太上心”的.侥幸心理

2、我没有意识到我的报工工作对整个公司运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3、我没有尽到一个工人最基本的职守义务所以,我以后将会完善我最为一个工人的必要品质。

4、坚守自己的岗位,尽到自己的职责

5、遇事认真,不再犯如此简单低级的错误

6、自己监督,自己反省,争取最好。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自我检讨书13

亲爱的老师:

我发现我错了,相信您早已发现了。我完全错误了,犯了大错误。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自己的无知和天真。为什么我不能做一个好孩子?为什么上课不集中注意力吗?为什么上课玩起了手机?首先的客观原因是因为我还小,无法抗拒的诱惑。但为什么不能抵制诱惑,我改怎么办?因为已经是个高中生了。应该学会控制自己。虽然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存在这么多为什么,但都无法搪塞掉我上课玩手机这样的大错误!

老师,在写这检讨书的时候,我的`内心在挣扎,为什么我第一次写的那么认真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我得出了答案,因为,我是真的错了,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完全听从老师的话,我感到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彻底的错了,想真心悔过。

没有纪律的人,如果我这样,以后找工作,哪个单位敢要我,那时候,我该怎么办,可能那时候我就会做违法的事,一旦做了违法的事,那时候谁能救的了我?答案:没有,那我就会进监狱,一旦进了监狱,我就没有了前途,一旦没有了前途,就算以后从监狱里出来了以后,也没有什么用了,我就是一个废人了,废人还活着干什么,不如死了算了,所以,是您,您拯救了地球上的生命,那个生命就是我,您指出了我的错误,好比让我重生了,让我重新做人了,我感谢您!

您对我实在太好了,您为了不让我再堕落下去,您挺身而出,指出了我的错误,您好比在世观音,不,观音算什么?她能拯救我吗?而您却救了我,您就是观音的师父,比她还菩萨心肠,我不知道如何的感谢您,如果可以的话,让我叫你一声:菩萨!我对您的敬仰之情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正因为这样这样,因为只有想您这样博学多才,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文武双全,出类拔萃,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完美老师才能毫不犹豫的指出我的错误!

我一定会痛改前非,好好学习来报答您!最后,我想说:老师,我错了,虽然我错了,可是我改了,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如果再有下次的话,不,没有下次了,希望老师原谅我的年少无知,毕竟我还未成年,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年 月 日

自我检讨书14

敬爱的××老师:

我怀着无比沉痛无比悔恨的心情一遍遍地反思着我犯下的罪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我的罪行,不认不行。

不然。而今我知道了碰到人这种空间不规则多面体是要通过计算我的出招速度和敌人闪避速度来合算,从而确实能否把力道打在最致命的点上,知道了在水中碰到旋涡可以用切线法则顺着边沿加速冲刺出去,而不必用凭空御风。这些都是小说中所领悟不到的吖!

我千不该万不该从您老宝贵的时间中抽出来,对我这个顽纨子弟来进行思想教育,我深知这样不禁残忍地把您老从如痴如醉的讲课中扯了回来,也惊醒了不少在陶醉在您老讲课中神游太虚的同学,此过是我自己万万不能原谅自己的。

几日来,我时时刻刻受到心灵深处的谴责,致使日不凝思,夜不成寐。我悔啊,悔不该当初不听班主任和您老的孜孜教诲,悔不闻父母双亲对我的循循教导。致使造成了如今这种不可挽回的地步,我不怨谁,也不恨谁。只恨自己,恨自己当初明明感觉到那股凛冽的杀气正在一步步靠近我,我却为了看完那最精彩的一段,从而误了藏书的.最佳时机,导致被您老抓个现形。

恨自己忽视同桌对我的旁敲暗示,因为我总想着:看完这段就好,再看一段就成。这种机会主义思想。 寥寥几笔,难表我悔恨痛惜之情,对于这桩已经无法弥补的过错,我不想逃避什么,但我起誓,从今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也不在上课看小说,就算看,也不在××课上看,就算在××课上看,也一定弃舍投机主义的可怕思想。

最后,希望您老和组织上再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我愿意好好改造。

自我检讨书15

尊敬的蒋书记:

20xx年6月16日,我在教学当中因为打骂讲五年级(2)班的四名学生而影响了学校的声誉,对此我深感自己的言行已经违背了教师法的有关规定,最近以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各位学生家长及教师,学校领导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几天来的思想反思结果向领导汇报如下: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经过几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工作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上班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但近年来,由于工作逐渐走上了轨道,而自己对单位的一切也比较熟悉了,尤其是领导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使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大家知道,领导讲话是布置和安排指导工作的最佳途径,也是单位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思想方针的获得渠道。就是在领导三令五申的要求教师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情况下,我却打骂了学生,这充分说明,我从思想上没有把会议和领导讲话重视起来,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工作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更加做好。

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

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广大教师以自己的不良言行提出警示,向关心我的教师和领导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家都像我一样自由散漫,漫不经心地对待学生的教育工作,那怎么能及时把工作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并且把工作做好呢。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目无组织纪律观念,为所欲为的不良风气,我们学校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因此,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 发生这件事后,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自己的过错。

因此,我不请求领导对我宽恕,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我单位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检讨人:

  20xx年7月1日